2024「同行 ‧ 夢成真」成長計劃



為「TEEN情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的一年計劃,目標是透過「目標儲蓄」、「生命導師伴成長」及「個人成長」三項重要元素提升兒童及青少年的情緒管理、抗壓能力及規劃未來的能力,並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。

 

對象:12至18歲兒童及青少年,低收入家庭或單親家庭優先


名額:100名兒童及青少年

 

計劃推行日期: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

 




 


參加者每月最高可儲蓄澳門幣150元
在計劃結束後,將透過商業機構或個人捐助,最高給予1:1的配對捐款(依出席率而定),讓參加者運用其目標儲蓄達成夢想計劃。


舉辦不同主題和類型的活動,提升參加者的自我認識、財務管理、個人發展及解難能力等等。並且透過各類的家長活動,加強家長對孩子的認識,建立正向的親子關係。




為每名參加者安排一名義務的生命導師,為參加者提供指導,陪伴成長。


生命導師招募:
想參與生命導師計劃,歡迎與我們聯絡,加入成為兒童生命中的一份子。基本要求如下:

  1. 需年滿21歲或以上,男女均可
  2. 學歷最少達中五程度或以上;
  3. 具有良好品德操守;
  4. 願意向本處簽署控罪及定罪聲明;
  5. 願意付出時間與兒童或青少年相處;
  6. 每月至少2次與配對的參加者聯繫


培訓內容及支援:
每年提供各類的活動,包括專題培訓、參觀或外地學習交流等等,協助生命導師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,認識不同的技能及文化,並且促進與參加者的相處技巧。



查詢電話: 2852-3235




版權所有 © 2017 澳門愛羣 │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