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TEEN情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

「TEEN情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於2021年7月1日成立,服務對象為10至29歲的兒童及青少年,透過三層次的服務,提升他們的心理健康質素,出現情緒困擾時及早支援,防止問題惡化。

服務對象
10至29歲兒童及青少年
老師、家長、青少年工作者及社區人士

 


三層次服務
 
 
 

第一層次:全民預防


與澳門學校合作,為在校學生提供各類主題的課程、講座、工作坊及展覽等項目,透過不同方式提升他們的心理健康質素,以及辨識問題的能力、抗壓能力及抗逆力等。


在社區進行心理健康教育推廣,向大眾市民傳達正確的心理健康知識,提供心理健康的評估服務,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支援,傳達及早求助的重要。

 
 
 

第二層次:選擇性預防


對象主要為疑似情緒或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或青少年


透過評估、輔導、小組及工作坊等服務,幫助他們及早發現或鑑別他們的需要,預防問題惡化。


為家長提供情緒支援,教導他們辨識青少年的需要,加強親子關係。


為前線教師及家長提供專業培訓,加強他們辨識情緒健康問題及促進處理技巧。

 
 
 

第三層次:指定性預防


對象為已確診情緒或精神疾病的兒童或青少年。


透過深入個別的輔導、小組、陪診、家訪及職業訓練等,幫助他們克服疾病帶來的影響,使他們能重新投入社會。


訓練康復者成為朋輩支援工作員,以「同路人」身份,以自身復元經歷鼓勵和支持其他的復元人士。

 







版權所有 © 2017 澳門愛羣 │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