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構簡介




《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》為一所基督教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,著重信仰與專業之揉合,實踐「基督化社會服務」。本著「全人關懷」的服務使命,即服務需包含人的生理、情感、思想、社交及靈性之需要,以及個人、家庭、小組及社區等生態系統。以創新及專業的方法向市民推廣健康教育,藉此加強市民對身心健康的關注。


2011年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》獲澳門社工局邀請於澳門開拓首個服務,主要是關於青少年的心理及情緒健康推廣和預防,項目名稱為「澳門『Teen情』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」,由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》與《澳門二龍喉浸信會》(簡稱“二浸”)合作,以“二浸”的名義作申請,而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》作為此項目之顧問及指導機構。


2012年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》7月正式取得澳門社工局的資助與“二浸”合作在澳門推行『Teen情』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。同年12月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》董事會會議中商討並通過於澳門成立法人機構,機構定名為《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》。


2014年《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》在澳門正式成立,並且承接原有的服務及進一步發展在澳門的社會服務。



服務內容:
澳門愛羣不斷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社會服務,以迎合社會轉變之需要,現時服務包括:

2014
— 承接『TEEN情』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計劃
2015
— 開展「同行‧夢成真」成長計劃
2017
— 設立「樂融山莊」
2021
— 設立「TEEN情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
 




版權所有 © 2017 澳門愛羣 │ 不得轉載